2006年9月21日

沈澱自我

來參加生命自覺營原本是想讓自己沈澱,感受不一樣生活。但一路走來,我不知道沈殿多少,只覺得我似乎獲得很多,卻也不知從何說起。 當然,首先得感謝很多法師及護法菩薩及每位參與的行者才能促成這次殊勝因緣。 幾天相處與分享,我發覺我在這邊交到許多無所求的朋友,而且我發現我們這一組外象或許活潑,但每位卻坦心真誠互信互助,甚至大家沈穩心、修道心不同。我想或許應該是最有向心力、最快樂、最進步一組。 其實一開始我只想沈澱自我,但受戒後不知不覺要求自己攝心威儀外,也須認知、體驗出家,漸漸地讓自己身、口、意,時時唸佛,其至在法師說可以拜佛,自己更許下天天拜佛(即使是幾日)的願,而拜佛、經行更讓自己心更定,也更真正檢驗自我內心,而這一切都應該歸功上課法師、輔導法師的教誨。 這幾天,不論聽鼓叩鐘的感動與朝山的殊勝,環山的清寧,甚至過堂學習,點點滴滴真的讓我終身銘記,或許我可能無法持久過此生活,但真的會時時叮嚀在這邊受用的點點滴滴而落實師父的生活佛教。

常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