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自己一天一天的改變

來這裡覺得自己一天一天的改變,而且上山前的煩惱也在師父、法師們的開示中,慢慢學會放下。因為自己之前的個性很不好,也常有嗔恨心,但師父說「恨一個人,恨那麼久,不累嗎?」這句話狠狠的把我打醒。好像沒必要去為別人的所作所為,而把自己弄得那麼累,即使說那個人跟自己有多親近,也是如此。所以來這裡,發現自己以前無法突破的障礙,似乎也無形的因為佛法慢慢的消失了。 上山前,很怕自己無法適應這樣規律的生活,因為來這並不能像在家一樣,儘管心裡有多想說『我不要』,但終究還是得屈服於法師、學員們,就這樣日子久了,也就慢慢地習慣這裡的一切,心中也不時的出現,如果留在這,有多好?!大家都好慈悲,法師們也不會有分別心,生活又規律,也沒什麼煩惱,這樣的日子真的很好。可是我又想,我留在這,能奉獻什麼?很希望以後可以常回法鼓山,感覺好像印證了爸爸說的話,上山之後會不想回家! 之前在分院念佛時,會一直看時間,心不在焉的,一心只想快回家看電視。可是到這來唸佛時,整個心很平靜,還會想說時間怎麼過那麼快,感覺來這裡一切真的很不可思議,心情變的很平靜。自己也一直默默的在改變,明天就要回去了,希望我在這所成長的,回去之後可以繼續保持。也希望我在這所學的方法,可以把他生活化。

常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