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為甚麼?

第四屆生命自覺營學員 果紹菩薩

(一)你們問我說:「為什麼來參加?」,我說:「為禮佛而來」,再問我:「你為什麼要來」,我就說:「就這樣來了」,你再問我為什麼來?我說是為宿世因緣而來。到農禪寺皈依才發現三尊佛象和一片簡單的道場。 (二)我很震撼,因為這是我要找的地方,當看見師父他的理念與務實弘法,我確定我做了正確選擇。 (三)幾年前的連續的病苦對我是莫大的折磨,接觸佛教後用佛有關理由,將這些放下,現在的我是平靜了嗎?還是真的放下?不,原來我還是會傷痛,還是會抱怨上天對我不公平~~~ (四)這幾年每當看見師父,我卻潸然然淚下,不能停止我不知道為什麼?那是我自己在哭?應該不是。 (五)21日參加生命自覺營以後受戒依然淚水無法無止息,我不懂~但是這裡每個同修背後都有自己一段故事,當大家分享完我發現其實我是最幸福的,除了學業、父母外我幾乎無牽無掛,我只記得果如法師說:「在苦中要不覺苦,當別人對你不平等待遇或抱怨都要當聽不懂」。我想已經解決我目前的問題。 (六)看到師父開示:「你來人世是要還願」。我之前之痛的傷已全然放下,我想我能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七)做出家人真不簡單,除時間管理,從威儀、心態、規則、行為、出坡等都要很注意。可惜我總脫不了俗家之習慣,感恩謝謝每位法師身教、言教與包容,也謝謝每位同修提供對佛法之分享,等結束後我希望冋法師們修禪法至「靜中有動、動中有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