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演什麼像什麼

感恩有這個因緣來參加“生命自覺營”。我本來是抱著度假的心態來這,但後來想想,既然來了寶山,不要空手而歸,所以也試著努力學習體驗。 這一次的自覺營我益良多。除了能體驗出家人的生活百態,了解出家真正的意義和責任,排除對出家人的誤解……….,我想以後我會更尊敬出家人,還有更清楚未來的方向。 師父說:「演什麼像什麼」。這幾天演出家人,在佛前受戒,本應自律嚴守戒律,可是我認為自己並沒有盡心盡力。雖然身上披著縵衣一身出家像,可是我很慚愧懺悔自己不精進用功,出坡時也沒用心去付出,上課不專心又打瞌睡,浪費了許多學習的機會。 我也試著去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我時常在妄念中渡過。師父一直強調活在當下,但我並不太了解有和認同,因為我做什麼事情都是事先計劃好,這可能跟我的工作有關係吧! 這九天是很好的體驗與經驗,自我提昇的也是很有意義的禮物,我很感恩輔導法師的細心教導,同修們的互相幫忙、互相勉勵,這九天的經驗望會正面的影響我的一生,也是給我自己的一份禮物。還有很多人的成就,使這個自覺營辦的很好。我會把大家的祝福帶回馬來西亞和更多人分享學習佛的喜悅。最後希望大家也能夠時時刻刻都精進用功,阿彌陀佛!

常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