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親愛的觀音菩薩

感恩您讓我有如此luck的因緣參與這場殊勝的生命體驗營;或許,在我此生此世就只有這九天回歸如來家;慚愧的是,我是個「業障鬼」,且習氣重又執著外加不精進用功;不敢說在九天的如來家中有何長進,但我發現自己改變了… 以前,我一直在思索「什麼是出家」。現在,我懂了,出家是出離自己的煩惱且回歸本來面目的家。原來,少一分煩惱就多一分智慧,漸漸的,被煩惱蒙蔽的心即能撥雲見日,回歸本來面目。很高興我找到自己的絆腳石;九天中我留心自己的身口意,天啊!我居然在一天內可以起那麼多的嗔心,難怪我很少感受到法喜。在覺察自我外,九天中持續日常功課─拜佛、拜懺、持咒念佛;逐漸的,在過程中,慢慢的拜下、翻掌,觀想您在我眼前;我彷彿能看見您慈悲的容顏,而在慈悲下漸漸體受了法喜,也折掉了強烈的自我和嗔心。 另一項改變即是「轉念」。感恩您讓我在九天生命中體驗佛法,九天前,我和佛法仍「不相應」;佛法是佛法、我是我,我認識的僅是書上的文字。九天中,我深深體會了「佛法不離世間覺」,原來以前的我是將佛法和生活脫節的,在這幾天內,我學會了「轉念」,慢慢的將自己的心放在感恩上,用感恩看待事情。For example,業障鬼的我常常生病;以前病了,我總在病床上陷入情緒的低潮而久久才回復;現在的我,我感恩身體的病痛,感恩這個色身提供我一個不一樣的修行道場,給我在不一樣的狀況下精進;我自嘲是「業障」,感恩色身的病痛提醒我在修行的道路上更該用功精進。 體驗了九天的生活,處處有新發現,記憶最深刻的是果舫法師唱誦的「叩鐘偈」,在莊嚴的梵唄中,我為偈子內容動容;原來,原來擔起如來家業是如此殊勝與慈悲滿滿。 最末,除了感謝您讓我有此因緣外,感恩自覺營的一切人、事、物,還有第八組的同參道友和常湛法師這群善知識。阿彌陀佛!

常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