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親愛的我自己

親愛的我自己,雖然已經回到原來的軌道上,生活內容雖然一如往昔,但現在的我希望屆時的你,還記得當時在滿天星斗,充滿花香的步道上,清新怡然的頭腦。如果聽到不悅的話語,就要想起來老和尚揹少女的故事。如果聽到不中肯的話語,就要想起來揚風舉炬的故事。如果感到憤怒、怒不可抑時,就請想起來受戒時淚流滿面的懺悔,惱怒別人時,請想起來環山的叭噠的腳步聲。摸摸看那條擦淚、擦汗、擦桌子、擦碗四用的棉布巾,想要的很多需要的的確很少。 親愛的我自己,日子過的很快,放縱也是很容易的。現在的我非常的希望屆時的你,仍要保持每天打坐,讓清空的思緒,好好的理清細微的情緒,每過一些日子,就要閉起眼睛仔細回憶在自覺營那時乾淨清爽的頭腦,要隨時校正歸零,那是自覺營後的人生基準線。

常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