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衷心感謝

衷心感謝有此機緣來參與法鼓山僧團的出家體驗營,在這九天生活中,使我體驗了出家生活的清淨、無惱、無罣礙感受。這是我們內心嚮往的生活,更是我想親近的世界。而未來是否仍有機緣呢?就得看我的福報力是否足夠,但我願多更精進、更努力去學習佛法,更發心去協助眾生、與人和樂、廣結善緣…難以言盡! 深覺法鼓山是個真善美的世界,聖嚴師父的大悲願心創建這個世界。師父精湛實用的禪門心法解脫我們眾生的苦惱執著,破除我們的疑惑迷思,更開發我們的智慧,並明示能夠無我,我們的心量將漸寬廣,納受力更大。那份寬廣的心識,予人是舒適而安定的。 我本是個迷糊、粗心、拖拉習氣重的人,在這八天體驗中,方能自覺自己的缺失,並力求改善。在觀照行住坐臥中卻讓自己變細心多了。只是時間上的急迫仍讓自己緊張不已,甚至胃腸不適。直待看到常性法師那不急不徐、從容行進的行儀,才讓我體悟何須讓自己如此慌張呢?於是身心自然就放下了。 有太多的感受難以言喻,只有留下更多的感恩感謝!謝謝這次自覺營參與法師們的辛勞,法師的慈悲包容與應機說法讓我受惠,師父的開示說法斷除我們的見惑,法水的灌溉充實了我們的心靈資糧;總護法師常惺法師的應機小故事,增強了我們的道心;高僧大德的行誼和聖嚴師父的悲願成就,為度脫眾生的願力令人敬仰並深深感動!謝謝這一切的因緣和合而成就我們,而我們也願發心日後多護持、參與法鼓山!謝謝!

常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