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感恩、慚愧、把握當下

今天已是第八天了,明天便要離開,心情好像有點不捨得。因為以往所參加的無論是生活營、八關戒齋或是短期出家,只要超過二、三天,我就會覺得時間過的很慢,何時才可回家。可是不知為何,今次剛剛相反,只覺時間過的很快很快,明天便要離開了。雖然和同房的菩薩相處了八天,真有點捨不得,和聽了他們的分享後,又加深了我們彼此的認識。兩位輔導法師的無微不至的關懷,使我非常感激他們。 在今次的自覺營,我學會了感恩、慚愧、把握當下。其實這些以前也有聽過但不懂得去做,好像有位行者菩薩說師父說過:「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我是聽過知道的,但是真的去做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但希望我聽了各菩薩的分享後,我自覺我的不是問題,比起他們的問題真是小巫見大巫。所以我學會了把小愛化成大愛,不單只愛我的家人,也要把這份愛去愛眾生。還有的是我真的向菩薩發願,我不再去亂發脾氣,我先要把我的心弄好,我要超越自己,把我的昏沉、執著、無明等一切一切不好的壞習慣去掉。今次我是認真的,不再只是說不做。因為每次我都說會改,但只是說。所以希望今次回港後,我要重新做人,不再給身邊的所有人煩惱及不開心。阿彌陀佛!

常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