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第四屆生命自覺營學員 常宣菩薩

相遇 從小對出家僧眾,就有一份好感,尤其是法師們穿著長衫在路上行走的模樣,透著一股靜謐祥和的氣質,基於這份好感種下我日後學佛的因緣。 相知、相識 參加這生命自覺營,內心是篤定的,希望能體驗出家的真義,出家僧眾是如何在生活中依教奉行。正授典禮時我感動落淚,無法自持。雖然受的是行者八戒,穿的是縵衣、行者服,也僅是短期體驗,但對我而言已是彌足珍貴。 從正授典禮後我一直在探索什麼是出家的精神,出家體驗這幾天,每天都有不同領悟。簡單的生活及持戒的精嚴以及正如師父所開示的“出家人沒有特別要做什麼,也沒有特別不做什麼”的那種隨緣盡份,所以法師們除了威儀齊整外更有一份自覺篤定與自在安祥,更重要的是長衫下的那份弘法利生的悲願。  重生及感恩 九天的生活自覺營體驗,自己對禪修及出家在觀念及心態、方向有更清楚的認識,自己也發願常隨佛學,也將在這九天所掌握的生活中落實。 這次自覺營自己獲益甚多,感恩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的慈悲加被及護持,更感恩法鼓山僧團辦理這次活動及所有成就我這次短期出家所有因緣,阿彌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