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給自己的一封信

上一屆自覺營我門台南分院果舟法師訴說自覺營35歲以內的人才能出家,因為道場的年紀都比較大,誰有那麼好福報呀?35歲內的呀?我就舉手。但我還不知為何舉手,但沒去。這次看到自覺營的海報,就抱著就算沒工作也要參加。因服務業的我看到人生百態,為了保護自己,在外不能真,在人與人之前不能脫掉防護衣,所以工作已十幾年的我,每天,每天背負著好沉重、好沉重的壓力。在十年前對一位伯母說,我好想出家(當時的我只是想逃避現實,而隨口說說,但認識的伯母竟然說:「你有那麼好命嗎?」當時的我,還搞不懂。過了十年了,我懂了。)所以我離職放棄一個月五萬六的收入,我要體驗出家。今天第八天了,我現在唯一的煩惱就是何時再回來。在這裡我找到明鏡(常鏡),我找到躲起來的常鏡,我找到害怕真的常鏡,我找到了。在自覺營,每天每天面對自己,試著跟自己的器官講話,試著跟自己的心講話。原來還有那麼美的地方,原來還有那麼真的地方,原來還有那麼清靜的地方。2位法師常浩法師就像一把尺一樣,哇,看到法師,因為法師真的是立如松、行如風,無形中就不會彎腰,就想抬頭挺胸面對每一天,而常妙法師,就像海綿一樣,哇!遇到常妙法師就好像可以包容萬物,什麼事都不比較也不計較。真的。非常感恩法鼓山,因為有了法鼓山,才救了常鏡,而且我覺得我們這一班好幸運,好幸運遇到2位那麼好的輔導法師。看到2位明鏡更堅定,光明的路該怎麼走了。

常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