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人間蒸發」的日子

好快即將結束這九天在「人間蒸發」的日子,一溜眼時間已過了8天,真是快呀!所謂人間蒸發是指第一次出遠門而未詳細交代任何工作,未告知工作夥伴遇到狀況時,我會在哪可以如何找到我的全然放下的日子。這種日子好輕鬆、好自在,我很喜歡這種日子,沒有紅塵俗事的紛紛擾擾,沒有你爭我奪,沒有比較、計較,沒有太多令人痛苦煩惱。我覺得這幾天是和佛交心的日子,我面前的是世尊,我的左右二側都是一尊尊莊嚴無比的佛菩薩,感恩他們的教導與成就。 回顧八天的課程,每一堂課都給我太多太多的啟發和教育,是一時也都說不完。但他對我而言,更是一帖心靈治療的良方,好像多年來的疑問和困惑都在這每一堂課療傷止痛下藥痊癒。以前我不愛生命,因為我覺得日子好苦,我一直在找尋為何會如此,為什麼會是我…諸多的疑問在我心中盤旋。雖然我學佛,我在那裡找到一個看似解答的答案。有人告訴我,認真念佛就對了,業障未除當然痛苦仍在。我好想問那要拜多久,我才會業障盡除,我才能離苦才可以免於恐懼。一再向外求,我真的很難想像自己過去那痛苦的模樣。在這些日子以來,我體悟到是向自己的內心去求,是自己心定了,外在的環境如何動也都可以歡喜接受。當自己放下所有我執、我慢時,沒有什麼好動搖你、沒有什麼可以傷害你,傷害你的人將是你最大的逆增上緣。生命是必須好好把握、加以善用,而非放在煩惱那與生死無關的芝麻綠豆小事。因為生命是要奉獻的,不是佔滿煩惱的,生命是要為佛續慧命,不是放在聊天享樂的。生命是一首美麗的交響詩,每一秒鐘都在揚起,須靠我自己去譜出高亢激揚,不是放逸自己隨世俗流轉。我真的很感恩有這次因緣來參加生命自覺營,他讓我的生命找到新的動力之素。感恩所有諸佛菩薩及所有法師及同學,讓我的生命的方向更穩定,讓生命會往前超越,為佛教為眾生做更多的事。

常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