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給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同學、同事們:

給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同學、同事們:  我在法鼓山生命自覺營的八天來一切安好,不知妳們過的如何呢? 當我提及我想來體驗短期出家時,大多數聽到的反應都是質疑、懷疑、驚訝等,甚至問我是哪裡有問題,勸我不要來之類等等。然而大家也知道我是個我行我素、恣意獨行的人,雖然周遭會有其他聲音干擾想做的事,我還是去做了! 然而這幾天下來,隨著近200人的團體生活作息,嘗試做一個出家人。從剛開始手忙腳亂的搭衣,一早趕4:10/5:10起床及每日灑掃、洗衣、過堂,還有怎麼坐都坐不住的早晚課。一個禮拜下來,似乎也沒有那麼地辛苦與不適。雖然生理上可輕易調整,但我發現我的心仍是充滿著自大、傲慢的心態,離真正可以當一個出家人差的可遠著呢!修行人所持的菩提心、出離心,在我身上應該只有萌一點小芽吧!能發願度眾生的大願,我還需要多下功夫修行才是。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們,在這短短的八天中,我真心的體會並反省到自己的缺陷與不足,希望明天下山看到你們後,能帶給你們一個全新的我!充滿感恩感謝的。

常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