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如願以償

第四屆生命自覺營學員 常邵菩薩

自去年十一月參加馬來西亞法鼓山分會主辦的襌五之後,就在心底發了一個小小願,我要到法鼓山本山來。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年我如願了,而且還是來體驗出家生活。如此殊勝的因緣,讓我度過了心靈充份進補的九天。 這幾天,我學習著將一切外在萬緣皆放下,踏踏實實地重新學習如何生活在生活中。過程中的悸動和感動,不是因為我得到了什麼,也不是有任何從天而降的驚喜,而是我更貼近自己內在的本心。 在法師們的關切叮嚀及悉心照顧下,我學習著在每時每刻去觀照自己,清楚活在每一個當下,並於其中放鬆、享受。結果做得怎樣不重要,重要的是學習過程中的觀照練習,我落實及實踐這九年在佛法上學習。 學的再多,聽的再多,若沒有適用則只屬於頭腦的進補,對生命品質的提升實沒有多大的幫助。有的時候甚至成為一種障礙,在法鼓山的一草一木,法師們的一舉一動及言語中,感受到佛法的清涼與自在、慈悲與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