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我敬愛的已故父親大人尊上

沒想到送你的鞋子今天同時穿上法鼓山來參加生命自覺營,還以為這雙布鞋已經不會再用到它了。 五分鐘前拿著鞋走進襌堂時,還在想這句話呢?現在我要將這封信寄給您,告訴您,爸爸,謝謝您!在您生前的教誨與叮嚀,來法鼓山這九天無論是上早課或是法師授課或是晚課,無時無刻都讓我想到您的每一句話,原來過去您對我們的愛是如此的切。兒女愚痴,不懂您的用心,而今,當我知道的時候,您已經走了! 昨晚,叩鐘的時候您聽到了嗎?我給佛祖發願在每一天,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願度一切眾生,從今而後力求智慧圓滿精進佛理不再怠墮,只為自生更圓滿而利己利人。爸爸,過去您對道盡心盡力,我們做兒女的總是不諒解,來自覺營這幾天,我才會到更原來您也一直在為眾生求福慧,您對我們的要求與教誨無非要我們也精進。但是,我不了解!今天,我知道我錯了,請您在天之靈心放下心,以後我要好好精進,這幾天很多的話要跟您說,但是我知道來不及了。只能將這份心意隨著願力服務眾生,精進為修,深入經藏,願一切功德迴向給您老人家,願您在天之靈也將欣慰。                       常悠  敬上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