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給了我生命新的方向

對於初踏入佛門的我們,有道不盡的感恩在心中,是何等的福報因緣得以參與生命自覺營,讓生命有了不同的省思與體悟。感恩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感恩所有成就我的一切! 出家生活的體驗,讓我看見了平日忙碌生活及散亂個性下所塑形而成的我,是個愚癡、執常為有的我,活在過去、未來的我,錯失當下圓滿因緣的我…這一切的假我就在修練的過程,不斷的浮現,一幕幕的妄境操控著我的心,心與身不斷的拔河、拉扯…好幾次抵不過身的召喚,心隨著習性的煩惱順服於身的腳下,當下以為的樂卻帶來釋後心靈的懊悔。明知是“以苦為樂”的煩惱見,但卻是愚癡到反覆不斷的上演無明劇碼!感恩師父、法師們的開示引領,讓我深入生命的實相,懂得用方法,安住自己的心,清楚的覺照自己的身心變化,透過鍊心的過程,不斷的調整、洗滌內心的塵垢,短短幾日的出家修行生活,不敢說自己的生命已覺醒,但卻給了我生命新的方向。感恩每個因緣,把握每個當下,在有限的生命中提升自我、付出、奉獻自我! 感恩師父、法師、義工菩薩、同修菩薩

常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