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To Be Continued…---自覺營心得回饋(演祈)


2012啟動生命的自覺~法鼓山生命自覺營下山感觸心得分享
我上山雖然只有短短9天,但這9天也是我非常開心也非常溫馨的9天,在這9天裡我學到了不只只有佛法,更學到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這9天我感到非常的感動,因為這次的活動和我以往所參加的「短期出家體驗營」感覺有很大的落差,在法鼓山所有的活動都是由「法師」親自帶領及照顧,以往我的活動經驗當中「法師」都只有「早、晚課」才會出現,其他時間都是由道場當中的師兄姐來帶領,所以這次的活動讓我深深的對「法師」有很大的改觀,原來「法師」也可以如此的活潑,不是只會念佛敲木魚而以。
再來這9天也讓我學到原來「海青」是很珍貴的「法器」,在還沒有參加活動得我以前不知道「海青」是不能穿進「浴廁」,以前我還常常把「海青」拿到「浴廁」去換,甚至是法會或是活動結束回到家才脫下,真的是很慚愧....阿彌陀佛。
然後我們進去的第一天有個簡單的落髮儀式,雖然是真的很簡單,但是卻可以簡單的很感動,因為我發現這落髮儀式裡面的法師不管是「老師、學生」他們不分職等高低,只要同學們願意落髮他們都「在所不辭」,不會因為說因為「我是老師」,所以就都請學生剪,甚至是有些「法師」都不太會剪,卻相當的發心把同學的頭剪的非常的整齊,因此當下我的這一幕真的看的非常的感動。
緊接著我們來講授戒,雖然只有短短的9天,但這9天因為要過的和他們出家人一樣的生活,所以這9天我們也受了「行者8戒」,他們光是受戒彩排就採排有一天左右,彩排不好就重新來過,在彩排的過程中我多次身體不適舊傷復發,法師們也照顧我照顧的無微不至,這我真的很感動,很謝謝法師
最後我想分享的就是既然受完戒了,那麼我們就是和他們一樣是出家人,所以就有一系列的出家生活,也有「早晚課、普請出坡、禮佛拜懺、早午齋供養、叩鐘擊鼓、傳燈以及最後的禪修」,這9天的體驗我終於發現要當一個稱職的出家人真的要有很大的悲願心,出家人永遠無時無刻想的都是「眾生」,所以光這一點我想我應該還要努力的修行,因為我覺得我還有很大的落差。
隨筆寫上我在「傳燈」時候許願所發的願望:
願我能在法鼓山出家,利益眾生,幫助眾生離苦得樂~阿彌陀佛
To Be Continued……
By 沈利宏(演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