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願照亮每個角落、感動每顆心-演恭

願照亮每個角落、感動每顆心
發人「深省」~自覺營心得回饋
女眾第2組  演恭
參加自覺營,是希望憑著盡己所能的理念,將這九天裡所獲的體驗和知識實踐出來,務求達到學以致用,弘揚佛法大愛無私精神!

尤記得落髮第一刀,願斷一切惡;第二刀,願修一切善;第三刀,願度一切眾。剪除髮絲,當願眾生,遠離煩惱,煥然一新,脫胎換骨的旅程開始了。九天生活中打板、打鼓、敲鐘、唱偈、早課、過堂、出坡、誦經、打坐,都有一定規矩;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乃至心念的思考,都包含在範圍之內。
 
基本的「學佛行儀」──以心存謙虛、恭敬、儀表端莊為律己態度;
「過堂進食」──要心存正念,默念佛號、不貪著,不暴殄;感恩大地,珍惜食糧。
「戒律」──是清淨戒體防非止惡,離諸惡法,時刻保持三業清淨與菩提心相應。古德說:「道在紅塵鬧市修,全憑五戒做根由。殺生戒除慈心大,貪財物廉潔優,見色貪性清淨,葷酒永斷性長流,欲學長舌莫妄語,成佛須出世求。」可是回到現實娑婆世界眼、耳、鼻、舌、身、意通通被外境所吸引,因而產生貪、瞋、痴欲念……。
 
這九天,每天有著不一樣的見聞及感悟,還有很多人生第一次,如落髮、法師所贈的居士鞋結緣品;受戒、出坡、八式動禪、梵唄、叩鐘擊鼓……以及這九天與八位同寮菩薩建立的一份真誠友誼,感謝您們喔!
 
身於節奏急促的環境,面對不少無名慾望和誘惑,在這「生命自覺營」,學會以佛法「戒、定、慧」三個本性核心,作為處世法則,學會放慢急速步伐用「心」感受身邊美好的事物。
 
這次體驗讓我獲益良多,清楚明確自己方向,回港後已發了願,願能在法鼓山出家,以佛法精神照亮每個角落感動每顆心。
               
願世界和平、建設人間淨土。
阿彌陀佛!
                                                                                                                                                                                        
女眾第2組 演恭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