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第五屆生命自覺營--第三天點滴

早晨 5:10 叩..叩﹐叩…叩叩﹐起板聲揭開了自覺營第三天的序幕。 禪堂公園 5:40天濛濛亮﹐空氣中帶著法鼓山特有的清新。深呼吸﹐略略冰涼﹐精 神一振﹐通體舒暢﹐有若喝了百事可樂! 6:00齋堂集合出發;靜靜的走著﹐手電筒微弱的光線照著路面﹐為了一睹 旭日東昇的那一刻﹐離開的溫暖的被窩;蟲鳴、鳥語、瀑布、流水﹐這是 陶淵明的桃花源。雲層厚厚﹐遮住了橘色的圓。日出;看不到﹐算了!就觀 想祥雲灌頂吧!寧靜﹑慎重的心—發願;普願眾生得離苦!

正受 9:00「法鼓山第五屆生命自覺營正受典禮開始」﹐為了找尋生命的另一 個出口﹐我–受了出家戒;放下現實生活中富裕的束縛﹐體驗出家人一無 所有的自在。 搭~衣~「善哉解脫服﹐無上福田衣﹐我今頂戴受﹐世世不捨離。」衣﹐披 上了肩;多麼熟悉的感覺﹐這是我失落以久的衣呀!我﹐熱淚盈眶﹐重回母 親懷抱的喜悅!「善哉解脫服…生生世世不捨離」﹐我願…我願…

出家這條路 14:30法師們的話語猶在耳邊﹐結婚–黃金變鐵;出家–泥土變金; 隨時跟自己過不去﹐才能突破自己改變自己;唯有找到解脫之路才能當 個東方不敗﹐我–想當…

法鼓星空 6:30靈鷲山上的盛會﹐我來不及參與;無妨﹐靜謐的法華鐘上﹐佛陀的話 語就在那上。溫暖暖的燈照著鐘樓﹐也暖了我的心;滿天星亮晶晶﹐重拾 兒時的歡樂。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說我好寶寶…憶起遠方的家人﹐ 他們﹐可好?我繞著鐘樓﹐默默誦念「南無靈山會上佛菩薩﹐南無妙法蓮 華經」虔敬的祈求:護佑我親愛的家人自在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