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第五屆生命自覺營--第七天點滴


真是快馬加鞭!自覺營也邁入第七天了,一連六日的好天氣讓人神清氣爽,幾乎忘了是冬季。但來到勝地,怎能不讓學員體驗祥雲駕於腳上的朦朧,那就太可惜了,所以愛哭的金山決不缺席(落雨了!)。隨著時間輕輕的滑過,學習出家生活的點滴也日漸增長,學員們對日常出坡熟練度自然流露,神情中散發出奉獻的喜悅。
早上第一堂課《心經》略解,由果見法師講授,課程中法師以般若智慧融合師父所提倡的心靈環保,並比較不同譯本特色及從古至今大師們和《心經》的因緣故事。法師也鼓勵學員們以佛法中的般若,運用於未來的生活中,以消融自我煩惱。 早上第一堂課《心經》略解,由果見法師講授,課程中法師以般若智慧融合師父所提倡的心靈環保,並比較不同譯本特色及從古至今大師們和《心經》的因緣故事。法師也鼓勵學員們以佛法中的般若,運用於未來的生活中,以消融自我煩惱。
一連豐富的課程後,緊接著是行門-念佛禪,在大殿中一心攝耳及口號不斷的佛聲中,讓學員們體驗身在哪心在哪的動靜修行方式,當香板一聲巨響後所有一切止靜於當下,耳邊仍廻盪著聲聲的佛號,而一天下來的聞、思、修課程也劃下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