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Day3-授衣-真地


今天下午生活禪課程結束後,有20多分鐘的小組時間,有一組的帶組法師便利用這個時間關心剛受完戒的行者們過堂的情況。
 
法師突然問行者:「你們知道怎麼吃香蕉嗎?」行者們開始七嘴八舌敘述起來,過後法師又拋出一個問題:「那你們知道猴子怎麼吃香蕉嗎?」瞬間,大家大笑,於是法師便跟學員分享出家人對於吃威儀上是怎麼樣風範。
 
(小記者O.S.:我想行者們必定永生難忘,吃香蕉要先弄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再吃。)
 
昨天最後一次的授戒演禮在授衣時,各組的排首出位領衣,某位排首領完衣回位一一將衣捧給同學們領回各自的衣。隨著維那法師的帶領慢慢地發,最後他發現,衣全發完了,自己卻沒有衣,著急地詢問帶組法師,原來有人手上拿了兩件衣。
 
隔天,正授時,那位排首從營主任果竣法師的開示、拜懺一路哭,到開始正授依舊很感動,心中有無限的感觸,到了授衣的階段,那位排首領了衣,緩緩倒退走進自己那排,一一給了同學衣,到了昨天拿兩件衣的同學前,抬起頭來,留著眼淚,輕輕地看著他,問:「拿一件嗎?!」
 
(小記者O.S.:同學你也轉得太快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