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2013自覺營學員心得-演許



自己不由自主地掉下淚來,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浮起:該回家一趟了。
回家一趟,很自然卻又深遠的感慨,好久沒回家的感覺。

只是一個巧合,上山參加研討會,意外地才發現竟然與菩薩戒同一天開始活動,信步從國際會議廳走到往大殿的路上,我彷彿走過了一條時光隧道-此刻,現在,過去的我歷經的旅程,留下記憶的足跡,並串連在一個空間中讓我發現。

過去,我如同諸位菩薩一樣,在大殿前準備報到受戒並開始學戒的菩薩學子。

之後的現在,在七如意前,我與師兄弟們剛領受出家行者戒共同留下合影紀念。

此刻,我是個研究所學生,為了充實理想與願望來佛教學院與大眾學習知識。

真是奇妙的旅程!我感慨著。



而且又碰到了認識的悅眾菩薩,我今天真的在“家”裝客人,遇到“家人”假不成,唉呀~

踏上七如意旁的階梯,我的足履變成行者鞋,咦?!我腳下明明是運動鞋,怎麼會這樣咧?
回到那時的現在,這一路走來,真的要感恩身邊的菩薩幫助我完成自覺營的因緣,這足下也有故事呢!

報名時,我自己覺得似乎時間已經太晚了,額滿的機會很大,所以不敢抱著太多期待,那知道收到通知時,自己不由自主地掉下淚來,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浮起:該回家一趟了。

回家一趟,很自然卻又深遠的感慨,好久沒回家的感覺。

坐在俗世家中電腦前的我對這個反應腦袋裡覺得怪,心裡卻一點也覺得不奇怪。

生命要自覺,總算要回家,來準備吧!


郵件裡零零總總寫的事情看了一回,什麼照片,海青,居士鞋等等,好像沒什麼難的。

等到要出門前幾天,我對“居士鞋”這個名詞充滿問號與不對勁:普通鞋子就直接寫,那還要什麼居士鞋?

使用偉大的搜尋引擎來瞧瞧,我呆了,這才知道它長啥模樣?!

啊!!!怎麼辦?上那去買?

我急了,但還是不知找誰問去,我思量著家人可能不會知道,只剩幾天了,我家附近似乎想不出有什麼店可買,只好鼓起勇氣求救。

好猶豫~要找人幫忙問個鞋子在那買竟然也為難著我,才發現自己一向是幫人處理事情,自己有事是不太會找人幫的。

一雙鞋子,逼得我看見不求助的自己。

許多許多的擔憂包裝成堅強的外表-不想給人添麻煩,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覺得很不好意思-藏著害怕脆弱的心。

因為還是決定要去買,所以在社群網站上利用聊天室,很害羞地向同修好友們詢問。

大夥七嘴八舌地一塊講,竟然得到一線曙光,
有位師姐已參加過自覺營願意分享他的居士鞋給我(他笑說是傳承),
而且當天要面交的地點竟然我也因故會在那出現,不會多跑一趟!

我驚訝並感嘆因緣的不可思議,感恩菩薩給我「雙腿之力」,讓我可以上山了!

這是真的,在去拿這雙鞋之前,因為課業的需要,常常要臨時參加一些額外的課程與演講,讓我擔心上山的行程會被干擾,怎知愈接近上山的時間,一切相安無事,沒有突然要多上的課,我父母對我參加自覺營也沒有意見,反而還幫著張羅禦寒衣物,反而是我自己被忙碌與壓力壓倒了,起了放棄上山的念頭。

原來,我才是我自己的障礙。

只剩下我的一念,去或不去!

沒有任何藉口,單純的面對自己的一個決定。

一個念頭,逼得我明白只有自己才能除去自己的障礙,最大的障礙。

我懂了,帶著眾人的祝福,帶著感恩,帶著一雙傳承的鞋子。

我去參加一生中只有九天的生命自覺營。

感恩 在生命自覺的初始有您,有每一位每一位為我幫助我而示現的菩薩。
有您,真好!
 


師姐:你的鞋號?
我:我的鞋號8號到8號半
師姐:我的鞋八、九成新吶!是38號嗎?
我:對!!
師姐:我給你!好嗎?
我:你要給我??
師姐:我的很新~你怕嗎?
我:喔~~我不會怕啊!!我太感恩了
師姐:…我在北投,是鞋...傳承,哈哈哈
我:有沒有搞錯,我正好明天會在北投耶~~~太巧了(我好驚訝),我得救了!感恩
另一個師姐:有願必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