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Day6-心的力量-演嚴


清晨山嵐間升起團團大霧,全山瀰漫著一股幽祕的氛圍。上午非常歡喜邀請了教授「學佛五講」多年,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常延法師到場分享「佛教的生命觀與自我覺醒」。課程開始,法師即播放一部動畫短片,片中主角從出生到死亡,只在短短的27秒內便衝刺完人生全程,如此短暫的生命過程如夢一般;在夢中自己覺醒了多少?又要如何覺醒?



頗為知名的台灣兩大企業家許文龍及戴勝益皆獲選為2012年富比世亞洲慈善家;戴先生在大二時便決定模仿許文龍的人生,經過20年的耕耘,而創立多家知名餐飲品牌,法師以此勉勵學員找對人生的學習典範。

「誰是人生問題的先覺?」法師透過精美的佛典動畫,讓學員認識佛陀的一生。原為悉達多太子的世尊,生長在階級分明的印度,願放下所享有的財、名、利、權及妻子,出家求道,不斷地經歷人生價值觀的轉化與自我革命,啟動生命的自覺,終以人身悟得生命究竟圓滿的實相,而成為人生自我覺醒的最佳典範。課程尾聲,法師祝福學員用生命體驗一次又一次的覺醒,並以後會有期為這段一期一會的因緣留下接續的伏筆。

濛霧蓄聚如浮雲的午后,常地法師以生動又輕鬆的氛圍帶領學員開啟「心的力量」。法師透過TED.com中「艾美葛林」的故事,與學員展開一場心的小旅行,藉由現場親身的實驗,讓學員體驗正、負念頭所產生的心力,多數學員都表示,正向的念頭能為自心注入超越想像的力量。法師勉勵學員「面對生命的困境,就算只有少數人的支持,只要相信自己,永不放棄,就能領略生命中的美好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