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自覺營心得1】...那就留下來吧!!


演足法師
 2006年我參加了僧大舉辦的第六屆生命自覺營。因緣很殊勝的是適逢「僧眾圍爐」及「禮祖」。記得那時,在祈願觀音殿透過視訊看到聖嚴師父正在分紅包給僧眾法師們,於是大家(學員們)也對著鏡頭說:「我們也要!」。沒想到晚上的燭光傳心願活動上,我們真的收到了紅包,裡面有 聖嚴師父的心六倫法語和一張賀卡,印象非常深刻。

     當時 聖嚴師父出現在觀音殿時,大家看到 師父時皆感到非常驚喜!
師父問候我們「天氣冷不冷?會不會覺得辛苦?」我們不約而同地答說「不~會!」師父就說:「那就不要下山了嚕~」。猶記活動期間,師父幾番關懷說道:「你們答應來出家了,也發願了,那就留下!」當時深深覺得, 聖嚴師父真是非常慈悲;我今生能在 師父座下學佛已無遺憾了!
自覺營期間的正授搭衣時,我是班首位置,故可以近距離看見師父。(師父坐在我正對面上方)。昔日縱然未正式出家;但至少已在 師父面前搭了衣,種下出家因緣…似乎也算對 師父有了交代了!

事實上,自己早該回來(如來家)的…。因自農禪寺皈依、受八關齋戒及菩薩戒,甚至參加了生命自覺營。也曾想過,我好好的當體系悅眾、大護法也一樣可以學佛…。然而,內心對生命的意義及一探究竟的渴望始終沒有被解答。於焉,「出家」的種子、念頭持續不斷地在心中發酵。經過長期觀察分析之後,我得到一個結論─唯有出家修學佛法,才能做到身心最究竟、最徹底的放下!

現在,我回來了,最想做的就是老實修行,盡形壽報恩!感恩聖嚴師父
接引我入佛門。僧團法師們更在我皈依之後,不斷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接引我學佛,啟發了我對法(修行)的好樂心,讓我有了成長的機會;知道佛法真的很好,能解決生命一切的功課;最重要的是自己學了佛除了自己有益之外;更能幫助所有的眾生少煩少惱德安樂!此外,我最感恩的是我的雙親及親眷們願意成就我在佛門裡修行。來出家,似如「螞蟻拜天公」是誠心誠意的,個人的力量是微微小小的,但我相信自己可以盡心盡力奉獻堅持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