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3/20~3/22 自覺二日營心得分享-4

參加因深緣淺第七屆生命自覺營二日營之心得

文/常勉

這次活動的主題「放下的快樂」!我們都在找一種自我感覺的快樂,有些人認為三五好友在KTV歡唱就是一種快樂,是嗎?是這樣嗎?!然而我們這群學員卻是想找一種真正的、永恆的快樂!而非虛假的、短暫的快樂!怎樣獲得快樂呢?!就在放下的一念之間罷了!放下的當下快樂便出現在眼前,這才是真正的快樂!如何做到放下呢?放下是一種不斷須提起的念頭,說它難嗎?說實話難!那還要放下嗎?要!一定要!非得要不可!因為我們的執著、貪念、瞋念、癡念、慢心及疑心都來自於有一個”我”,若非放下”我”這一個意識,放下我執、我貪….我慢、我疑等的毒素,我們都會在不快樂、煩惱中生活著!時時檢討自己,刻刻改變這個我。時時提正法,刻刻行善念!

 

        二日短嗎?說來卻不短!二日長嗎?說來卻也不長!差別僅在於當下的體悟深不深。從七日變成二日我一直在告訴自己,能於其中獲得什麼,當下能夠體悟到什麼最為重要。


在踏上我認為它就是人間淨土-法鼓山的那一剎那,快樂出現了!煩惱不見了!二日營的活動就這樣的展開了。在這塊淨土中,首先見到且迎接著我們的,是一群面慈、心善、和藹可親的法師們。當晚在祈願觀音殿中,法師要大家在祈願觀音面前許下自己心中的一個願。當我再次見到祈願觀音時,我告訴祂:母親我回來了(眼淚就這樣不由自主的流著,是一種喜悅!)在就寢前到大雄寶殿向佛頂禮,並聆聽著擊鼓與撞鐘的聲音,鼓聲與鐘聲迴盪在法鼓山的任何一處,更迴盪在心中!心一股沉靜!

隔天一大早的早課,雖我的年紀已不再是叫作年輕,但早起這件事已不再是難事。上完早課後與法師在溪旁靜靜的聽著水聲,聽著法師訴說著他們出家背後的因緣時,我的心在此時「要出家」且「一定要出家」的念頭,就這樣漸漸的!漸漸的滋長著。

師父的捨報沒有一位弟子、沒有一位眾生不難過於我們失去了一位佛菩薩,儘管 師父的色身已捨報,但 師父的法卻永存,我曾寫下一首詩描寫著 師父:
嚴法師佛菩薩,
立世間佛淨土。
身慧命傳千古,
弘佛教度眾生。

在    師父侍者分享著服侍    師父過往的點點滴滴時,我心中亦在這種氛為下流下了眼淚,在法師分享著    師父的一切生活點滴中,再次的讓我體會到 師父就是如此一位讓人深覺,是那麼一位平凡中見其偉大的高僧,話語都是法語,行身亦是法語,行、住、坐、臥中都是法語。我曾在念佛報恩的一個夜晚告訴    師父好多!好多心裡的話,我願將    師父的法再傳承下去。

第七屆是因深緣淺嗎?!從這次二日營活動中我見到的都是第七屆生命自覺營的學員來看,我們第七屆的學員是因深緣淺嗎?!不!是因緣尚不具足,我們參加的信念是如此的緊緊相繫著。在二日營的活動第七屆的學員中,我沒有見到一位若第七屆再辦的話,有放手不再參加念頭。我們在找一種快樂!一種真正的快樂!一種放下的快樂….生命自覺的快樂!

最後感恩三寶,感謝不辭辛勞照顧著我們的法師,常勉希望儘快加入如同各位法師奉獻自我的行列,為傳承    師父的法、為弘揚佛教,為救度苦難菩薩道,為如來家業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