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活動報導】第四天實況-正授典禮



對自覺營的學員來說,今天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日子。
對想修學佛法的人,因受了三皈五戒,而成為正式的三寶弟子。
對於自覺營的學員,因受了行者八戒,而成為正式的行者(出家體驗營的另一個階段)。

早上正授典禮前的拜懺,隨著懺悔偈(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再度讓學員洗滌心靈,用最虔誠、恭敬的心去受戒。

記得在前一晚,有學員擔心、緊張,害怕自己不能做好,因此輔導法師們帶領學員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或許擔心是多餘的,多些練習則是最安心可靠的。從早上的正式受戒典禮中,觀察到學員們隨著司儀法師清亮有力的引導,個個給人不疾不徐的安定感,在過程中幾位學員感動得哽咽、落淚,整體的氛圍是和諧與安定。

受戒,象徵身分的轉換,得戒和尚與教授阿闍梨接也勉勵學員,要好好珍惜這難得的出家體驗因緣。在這裡也祝福學員們,能「用心」體驗每個學習課程,也希望對大家的生命有所提昇。

文/釋演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