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自覺營心得3】...不再遺憾!!

演祥
不再遺憾-演祥
 
    參加自覺營是在師父捨報之後,我覺得非常非常的遺憾,自己太晚回來了。2007的寒假,本來我有機會到法鼓山,但我選擇了到美國,那時覺得師父一直都會在的,也覺得自己還年輕,離35歲還很遠,直到師父捨報後,才發現沒有什么是永遠的,不珍惜、不把握當下的因緣,就錯過不在了。
 
     所以2010年我下了決定,辭職也要參加自覺營,不管營隊結束後要如何面對接下來的生活,也不管辭職後的未知。因為在馬來西亞,要來台灣很不容易,需要很多因缘的成就。要存很久的錢,也要請好多天的假,絕不是垂手可得的,但我不想再錯過這次的機會,買了機票、辭職就到台灣。
 
     自覺營整體課程的安排、作息、氛圍,讓我真真切切的感受、也體驗出家生活,使自己對生命有了不同的看法,也讓自己在有限的生命歷程中,有了另一種不同的選擇。參加自覺營之後,有一种心找到皈依处,回到家的感觉。
 
     原來除了和一般人過生活的方式外,生命可以有另一種選擇,能提升、能走得很有意義、更重要的是可以利他,做更多的事情。過去雖然我常當義工,但始終覺得自己做得不夠,義工永遠只能是part time,想做得更多,但仍得兼顧日常生活,沒辦法像法師們一樣,全職的全心投入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奉獻自己,成就社會大眾的使命。
 
     如今我飄洋過海來台灣,來求法,我想把這份寶貴的佛法,將來帶回馬來西亞,帶到世界各地;所有有需要佛法的地方,利益更多的眾生。
 
     我覺得每一个人,這一生中都應該參加一次自覺營,因為人生真的可以有另一種的選擇。雖然不一定要出家,但不妨讓自己在這一期生命中,有機會體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只要我們懂得把握當下的因緣,就不會遺憾。

   參加自覺營是在師父捨報之後,我覺得非常非常的遺憾,自己太晚回來了。2007的寒假,本來我有機會參加自覺營的,但我選擇了到美國,那時覺得師父一直都會在的,也覺得自己還年輕,離35歲還很遠,直到師父捨報後,才發現沒有一直永遠的,不珍惜、不把握當下的因緣,就錯過不在了。

     所以2010年我下了決定,辭職也要參加自覺營,不管營隊結束後要如何面對接下來的生活,也不管辭職後的未知。因為在馬來西亞,要來台灣很不容易,要存很久的錢,也要請好多天的假,絕不是垂手可得的,但我不想再錯過這次的機會,買了機票、辭職就到台灣。

     自覺營整體課程的安排、作息、氛圍,讓我真真切切的感受、也體驗出家生活,使自己對生命有了不同的看法,也讓自己在有限的生命歷程中,有了另一種不同的選擇。參加自覺營前,我不覺得自己可以出家,參加之後發現原來我可以出家。

     原來除了和一般人過生活的方式外,生命可以有另一種選擇,能提升、能走得很有意義、更重要的是可以利他,做更多的事情。過去雖然我常當義工,但始終覺得自己做得不夠,義工永遠只能是part time,想做得更多,但仍得兼顧日常生活,沒辦法像法師們一樣,全職的全心投入來做奉獻。


     如今我飄洋過海來台灣,來求法,我想把這份寶貴的佛法,將來帶回馬來西亞,幫助更多的人。我覺得只要是人,這一生中都應該參加一次自覺營,因為人生真的可以有另一種的選擇,只要我們懂得把握當下的因緣,就不會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