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給自己的一封信

給自己的一封信 常幸 感恩你這次來參加生命自覺營,沒有逃跑,更感恩眾多因緣的成就,我知道你來到這像是回到了家,也知道你在這八天裏常被觸及內心深處的感動,每天每分每秒,實實在在與自己在一起,充份地體驗到生命的當下。 我知道你尚未來此之前,面對生命價值的茫然而困惑,一直要追尋生命的意義,一直要尋找一個答案,究竟什麼樣的人生才是圓滿、幸福的人生,也知道你常問我「我那裏來,要往那裏去?」,我想這八天裏給了你方向指引,從「清楚放鬆、活在當下」到「面對生死達成生命的覺醒」,無不讓你從另一人個角度去看待生命,去除一些顛倒見,以解決生命的問題,從「法鼓山宗風」到「法鼓山建築」,無不讓你為之動容,師父的悲心悲願,為利益眾生所做的努力與奉獻怎不讓你發願追隨,從法師們的慈悲包容與法喜,看到了清淨出家人的自在。 我知道你這八天裏每天都有莫名的感動,更知道你昨日眼裏的出汗,是因為找到你法名的真義。「幸」「幸福」對你而言再平凡不過了,但為何你總感到不快樂,原來那不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幸福快樂的人生是出離煩惱,自利利他這才是真正幸福,自在的人生。我也知道你因年紀大才來這裏而悲痛難過懺悔自己的福報太淺。 我知道你感恩這一切一切的學習與體驗,要不是師父的悲願,要不是法鼓山,要不是法師們的精心策劃與慈悲執行,要不是辛苦的義工菩薩全力護持怎會有這次深刻的生命體驗,怎會找回自己呢? 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